小名姓乔名甜甜

有灵感的开坑必填,没灵感不会硬憋。一字一句都真情实感

七夕贺文上(海姬)

七夕快乐呀!!!本来说着写一篇小短文试试手,然后一写就朝着中篇字数发展了,大概会出三部分,明后天尽量全部放出。(我好勤劳)

祝食用愉快,我爱你们

(错别字和细微地方还未编辑)

    园田海未学姐最近有点不正常。

    弓道部的一年生,特别崇拜海未的后辈们发现,海未最近练习的时候时常会精神不集中地发呆。有时候安静地看着靶心,有时候出神地盯着窗外的羊驼慢吞吞地咀嚼吃草。

     真是太奇怪了。

      

    西木野真姬也会来看园田海未练习,虽然她本人从来没有把自己归为崇拜园田海未的队伍之中,但很显然她的这个举动还是暴露了这一事实。

    园田海未和西木野真姬的相识是因为学习小组。

    和真姬的关系较好的同年生小泉花阳因为实在堪忧的学习成绩,被学生会分配给海未建立学习小组。花阳搜罗了不少关于园田海未的消息,听说了很多说海未是魔鬼教练又严肃又公私分明的恐怖传闻之后,更是不敢去参加学习小组。于是就泪眼汪汪地拖着满脸无奈的真姬去见海未。

    见面那一天是放学后的傍晚,值日生都离校得差不多了,她们约在校内的公共桌椅。海未在约定前十分钟便在座位上等着了,她端坐在石凳上,腰杆因着良好的家教保持着直立,她闭着目养神,等听到有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靠近后才睁开眼睛,站起身朝来人看过去。

    见来人留着一头红发,发梢卷曲着,紫色的眸子里映着夕阳的颜色显得柔和很多。海未礼貌性地微笑,沉稳的声音吐露着疑问句,却带着肯定的语气“你好,你就是小泉花阳同学吧?我是园田海未,请多关照。”语毕又微微点头示意

    红发女孩望着她停顿了一秒,又低下头拽出躲在自己身后的小泉花阳,略带歉意地笑着“她是小泉花阳,你可以叫我西木野真姬。请多关照海未学姐。”

    海未见带着眼镜的女孩有些不知所措,断断续续地开口:“海未学姐,请多关照。”

  “欸?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说着海未朝脸上摸了摸。

  “没有啊。”真姬一脸疑惑。

  “那你为什么那么害怕的样子?”海未向花阳笑得很温柔,又示意她们坐,“不用那么紧张,我又不会吃了你。”

    花阳被海未笑得有点脸红,等花阳彻底放松了下来,海未才开始帮花阳解决难题……

    分别的路上花阳的心情显得很好,脚步也轻松多了。真姬问她“怎么,你不怕那位海未学姐了?”

   “瞎说什么呢?海未学姐多好呀,讲题又好人又温柔,虽然面对学习上会有些严肃,但也是为了我提高成绩好啊。她简直是我的偶像!”

    见真姬一脸好笑地看着她不说话,花阳脸又突然红了支支吾吾地辩解“小真姬是天才当然不懂这些了!如果你碰到难题做不出了,你就会发现海未学姐的好了。绝对不夸张。”

    之后几天一放学花阳就没了影跑去找海未学习了,没想过就这样一个月,花阳的成绩还真提高了不少。

    真姬怎么也没想明白海未究竟有什么神奇的能力让花阳短时间里学习提高这么多,自己从小到大就没遇到过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就算有,也有别人替自己解决,不需要去烦恼什么。没由来的,真姬看着手上几道略超纲的题目心中有了去问园田海未解决的想法。甚至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反正花阳也讲过有问题可以去问海未。

    于是她带着题目在放学后花阳值日的期间来到了公共桌椅,一如既往看到了那人挺直了的背影。似是听到了她的脚步声,那人站起身转过头眼底含着笑意“西木野同学。”

    真姬有些不自在地别过眼,“你知道是我?”

   “小泉同学每次都会跑着过来,嘴里还会喊着我。”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唔……也没什么,就是有些问题……想问前辈你。”

   “最强一年生的难题吗?看来很有挑战性。”海未颔着下巴一脸认真。

   “最强一年生什么的……根本不是啦!”真姬闭着眼睛急促地说,脸却不自觉地发烫起来。

    海未用手撑着下巴看着她,嘴角上扬的弧度更大了一些。

    可爱。她心里这么想着。

   “那么让我看看是什么题吧?”海未理了理桌面又重新端坐着。

     真姬拿出练习本递给海未,好奇地抬头看她的反应。

   “嗯……”海未认认真真地看着题目,发现真姬的连笔字很好看,特别是写字母的时候,让人看着舒服极了,于是在动笔之前又留下了一句让真姬脸红的话。

   “字很好看。”

    看着真姬被逗得低下了头,海未心里突然有了一股成就感,心情愉悦了不少,在草稿纸上列举了几步重要步骤后,心下快速地组织了语言和思路便讲给了真姬听。

    真姬跟着海未的语速和思路,一步步愈发清晰,还未讲完便明白了该怎么继续做下去。一题结束,心中还能回响着海未沉稳清澈的声音,感觉那人讲题像是听不腻一样,难怪花阳听海未讲题都不会睡着。

   “我还有一些类似的题,如果你想做大可自己练习。”海未说着便递出自己手写的题目,一笔一画很规整,很明显是练过书法的字体,苍劲有力,立马能想到那人严肃认真的性格。“对了,以后不用叫我前辈,叫海未就好。”说着又凑近了一些,“那我可以叫你真姬吗?”

    真姬很不想承认自己的脸又不争气地红了,她慌乱地点头留下了一句“谢谢”之后就跑开了。

    真是的,写的字那么正经,怎么人就莫名其妙地和没见几面的人亲近起来了。真姬心里这么想,嘴上却又轻声地重复了几句海未。

    真姬这么问了几次题目之后总觉得有些过意不去,谁知那人的回答却是

   “真的过意不去的话就来给我的弓道比赛捧捧场吧。”

      

    那是真姬第一次除了问问题外接触海未。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